嘸蝦米輸入法

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

嘸蝦米輸入法好用的加字加詞功能

嘸蝦米輸入法四碼變成三碼加字加詞檔,即將問世?

大新嘸蝦米輸入法 出自劉重次先生的讀者(小弟我趙志華):四碼變成三碼,

新增簡速字根約50,所有四碼字變成三碼。


我希望能內建於嘸蝦米內,由行易有限公司來出版嘸蝦米輸入法8.0版

少了一碼,更快了很多

作者:趙志華

分享所有的嘸蝦米輸入法愛用者

加字加詞分享,並像劉重次敬上,並希望嘸蝦米輸入法能將我發現的打法,能在嘸蝦米輸入法8.0用上

目的:讓三碼的嘸蝦米輸入法問世,解碼更簡單,適用於打50字以上,像我打70字,我就可以用了,我的目標是100字
只有一個,期待能有一天打破大新蒼頡輸入法的記錄,也讓嘸蝦米輸入法的輸入法更簡單明瞭

原則:中國字繁多,嘸蝦米輸入法劉重次先生已將常打的字多為1.2.3碼,但是我將他更精進
26*26=17000多字,所以足夠中國字用,但是有一些很少見的我們不要再去發現他如何打

只要常見的四碼字,我希望都能用三碼打出來,一定要和嘸蝦米輸入法的打法一樣,我發現可以有以下的打法來解決四碼或四碼字以上

1.頭尾碼加V:這在嘸蝦米輸入法快打內有253字,所以26*26應該還有400字的容許空間

2.頭尾碼加,:因為很多還是會衝突所以多來這裡區分

3.頭尾碼加補根:原本是YZSU , 現在是YUE , 少了一碼也加快了速度

4.新增簡速字根:很多常見的字,需要用不同的打法區分,像檸檬的檬原本是TRNQ 現在成為TCQ 蒙變成CQ,

5.有少數和日文衝突的字,和兩碼加V,兩碼加,出現日文,像:翔,BHEE ,BE,是日文,所以請倒著打請打EEH 

6.又有一些很奇怪的字又很多碼像礬TXXO,攀TXXH,這兩個字請打:礬=XXO , 攀=XXH

7.常打的名詞,地址,信箱,一起幫你填入,這必須要自己寫上去

最後期待讓用26個字母的輸入法只打3碼就能出現中國字才是王道,

七。信箱類

EMLE 打入你的常用第一個信箱
EMLR
EMLS
EMLF
EMLW
EMLC
EMLB
EMLK
EMLJ 些字每個都沒衝突請放心使用

地址類:地址英文是ADD所以是這樣命名

ADDE
ADDR
ADDS
ADDF
ADDW
ADDL
ADDC
ADDB
ADDK
ADDJ

姓名類:應該不難理解,NAME是名字的單字,

NAME
NAMR
NAMS
NAMF
NAMW
NAML
NAMC
NAMB
NAMK
NAMJ

公司行號:是工作所以是WORK+E,變成WORE

WORE
WORR
WORS
WORF
WORW
WORL
WORC
WORB
WORK
WORJ

密碼:看要不要用,自行判斷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