嘸蝦米輸入法

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我的嘸蝦米輸入法四變三終於成功了

經過了兩個月的努力,我已經將嘸蝦米輸入法中的1400個左右的四碼字,改良成三碼的打法,其中大約有一半是新的簡速字根,大約有50個以上的字根,


我來解釋由來,


因為四碼要改成三碼首先一定要將很多相同的
字旁改成兩碼的打法,雖然不是加輔根,但是我有檢字過了,像X這個就比較少用


嘸蝦米輸入法其中有頭尾碼加V,大約還有400
個空位,我只用了100個,
大約分成幾類:
1.頭尾碼加V:100個
2.兩碼加V:20個
3.新簡速字根約80個,所有的字大約有500個
4.兩碼加, 因為有些被日文佔了,所以也有130個左右,沒辦法把696個都用,不好理解
5.有些很難的字再怎麼變還是打不出來,於是
   我想到了,用倒著打的方式,大約20字
6.其他類就是去掉一碼或是兩碼的字,這大約有250字,也是最難的字




這六大類我還是會把智慧財產權給行易,因為這樣才能內建於嘸蝦米上,如果行易不採用,
那我就只能讓大家用加字加詞的方式來用了,我想學過的人至少再學一下我的簡速字根
,因為這比容易理解,只要能把一半的四碼字變成三碼,我想對打字的速度應該會加快的,


其實我因為速度不夠快所以才會想自己發明比較快,就算不行也可以自己用,


最重要的是嘸蝦米輸入法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輸入法,學習過程中順便學習英文輸入法,


我想大新倉頡輸入法也是把朱邦復的智慧拿來改良,變成左二,右二等打法,就是五碼變成四碼稱為大新倉頡


我也來變一下,四碼變成三碼,來個大新嘸蝦米輸入法,讚吧!


其實只是讓大家打的碼少一點,有用的到就記吧,不然就用正常的打法也無妨,行易還沒有回覆給我,我想不知道他會用嗎?


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,一直試一直試,


中國字的種類樣式太多了,有些必須要背也是沒辦法,真的我都試過了,這個字要如何簡化成三碼,我是用EXCEL試的,它會幫我找同樣的字,這是我的心路歷程,讓大家的輸入至少能夠成長5個字以上,


希望最好用的嘸蝦米輸入法能再次突破,讓劉先生畢生的創作能有更好的方式呈現。




給所有用嘸蝦米輸入法打字的人。敬請等待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點期待呢!希望早日完成,造福廣大蝦米族,加油!加油!